失散

2021/08/15 关于动画的浅谈


终于把课补完了 那就来愉快的继续写杂谈吧

最近eva终章终于放出了!浅谈痞子和这些年的动漫番剧发展~

本身痞子曾在早先参与过风之谷的制作 在亲爱的宫崎老贼(?)手下养成了一手华丽的机械与爆炸的绝活 随后在1995年制作并播出了evaTV版 自此开始了封神之路

在2007 2009 2012 2021年播出了剧场版序 破 Q和终 自此 长达26年的神话落下帷幕

那么 在我心目中 日本动漫影视三巨头就都出来了:EVA终 天气之子 和 Promare 这三部电影是我心目中能够代表现如今日漫的三个不同的方向 

EVA:机战 同时也代表着关于神学的部分 诞生于昭和年代的eva有这一项艰巨的任务 那就是让每个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代表的角色 而eva则是把角色塑造推到了极致 其中让我最为触动的是关于真嗣的成长 痞子就是这么一个人 在刻画出宏大而又壮观的爆炸与机械的交织的同时 也能够将人物的成长顺其自然的描绘出 EVA系列可以在我心中享有1/3的顶尖地位

天气之子: 画面 华丽的作画和细节的把控都是业界第一 出色而又鲜明的色彩画面使得这部感情细腻的动画电影更上一层楼 我在一次看日本tv对新海诚的采访时 有一句话深入我心:动画不是千篇一律的 我会思考 怎样才会让世界更好看一些 一边创作 这也就是为什么新海诚能够在细小的细节上吹毛求疵(褒义)被美景所治愈的新海诚 也愿意用自己的美景去照亮他人 新海诚系列可以在我心中享有第二个1/3的顶尖地位

Promare: 燃 燃就完事了 不管是红莲还是斩服 都有着今石洋之一脉相传的燃 今石洋之并非金田系的创始人 但他绝对是将这种画风浮夸 视角独特的作画方式带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并将这种风格发扬光大了 这点在Promare有这极为突出的表现 在leo暴走时 冰封特工队的车(或者飞船?)从上到下再到上的运镜方式使得动画与现实的边界变得更深 因为这是独属于动画的特点/优点 也是现代影视剧绝对打不到的表现力与张力 今石洋之的动画可以占掉我心中最后1/3的顶尖地位


过一会/过一阵来讲讲日本的动画的辉煌和现在的落寞.jpg 

评论